睡眠呼吸中止篩檢工具

大多數睡眠障礙是完全可以治療的。
睡個好覺, 精神好, 會對你的生活品質產生深遠的影響。在通往 更好睡眠 的道路上邁出第一步。

睡眠紊亂呼吸 (SDB) 的診斷需要通宵睡眠檢查,如睡眠多項生理檢查。這些過程可能耗時、可用性低且成本高昂。本網站列出的經臨床驗證的睡眠呼吸中止篩檢工具將説明您確定是否需要其他測試,如居家睡眠檢測 (HST)、臨床多導睡眠檢查 (PSG) 或向醫生尋求醫療建議。

8

採取積極措施改善睡眠品質

洛桑 NoSAS 評分是一個免費和簡單的睡眠呼吸中止篩檢問卷,經臨床證明,可評估您出現嚴重睡眠障礙呼吸 (SDB) 狀況的可能性。3,4,5

驗證研究
根據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在2016年的研究,NoSAS評分基於五個標準檢測睡眠呼吸暫停:頸部周長、身體質量指數(身高和體重之比)、性別、年齡和打鼾。使用這些容易獲得的變數, 該測試能夠排除在兩個基於種族的不同人群的佇列中具有 90% 和 98% 的負預測值 (NPV) 的臨床顯著性 SDB, 從而減少錯過的 SDB 診斷次數和不必要的"夜間"錄音。3

如果你患睡眠呼吸暫停的可能性非常高,強烈建議進行夜間家庭睡眠研究測試。

只需按一下下面的線上睡眠評估按鈕,完成評估,即可立即獲得您的結果。

參加 NoSAS 睡眠評估問卷
mynight sleep apnea screening

myNight™ 移动应用程序

即將推出

The only clinically proven toolkit you need to get screened for sleep apnea in one handy app - a NoSAS Questionnaire1 and a Sleep Recorder to detect snoring or breathing pauses. It's free. 

  1. Marti-Soler et al. The NoSAS score for screening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a derivation and validation study.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9) 2016:
    José Haba Rubio: https://www.centre-sommeil.ch/
    Raphaël Heinzer: https://www.chuv.ch/fr/sommeil/cirs-home/le-centre-en-bref/nos-collaborateurs/prof-raphael-heinzer/ 

Referance

01

Marti-Soler et al. The NoSAS score for screening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a derivation and validation study.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9) 2016:
José Haba Rubio: https://www.centre-sommeil.ch/
Raphaël Heinzer: https://www.chuv.ch/fr/sommeil/cirs-home/le-centre-en-bref/nos-collaborateurs/prof-raphael-heinzer/ 

oie_transparent (1)

居家睡眠檢測變得簡單

睡眠研究--也被稱為呼吸多動儀 (PG)--現在可以在舒適的家中完成。檢查會收集您的呼吸努力, 脈搏, 血氧飽和度, 鼻腔流動和打鼾監測數據, 以評估你是否患有睡眠障礙呼吸或睡眠呼吸中止。

居家睡眠檢測收費 NTD2,000/次
推廣期間收費 NTD 500/次 (中秋節特惠一個月)

Home

如何使用居家睡眠檢測套件

居家睡眠檢測 (HST) 類似于睡眠實驗室或醫院設置, 在自己的家中增加了舒適和便利。在居家睡眠檢測之夜前一天, 你的睡眠顧問會告訴你如何使用感應器和顯示器, 以及如何在夜間使用錄音設備。

在你安排居家睡眠檢測的當晚, 你會按照正常的晚上作息, 準備睡覺, 按照顯示的內容附上所有的東西, 開始錄音。在早晨, 您將拿掉居家睡眠檢測設備, 並將錄製設備返回給您的供應商。

ResMed 的 ApneaLink™Air 居家睡眠檢測裝置包括胸帶、鼻流管、血氧儀和記錄裝置, 這些設備取代了在睡眠實驗室進行睡眠研究時連接到您的感應器和管道, 同時提供準確和有用的結果。

免責聲明: 您的篩查結果不能替代適當的診斷、治療或由適當的健康專業人員提供建議。

提供的設置指南:

  1. 圖示的說明, 指導您完成設置過程
  2. 關於"如何使用ApneaLink™居家睡眠檢測試設備"的影片指南
閱讀使用者指南

接受睡眠呼吸中止測試的步驟

步驟 1: 完成線上 NoSAS 睡眠評估問卷*

我們的線上NoSAS睡眠評估只需1分鐘即可完成。完成評估並立即獲得臨床證實的結果。如果你患睡眠呼吸中止的可能性非常高, 強烈建議進行夜間睡眠研究測試。

第2步: 預訂居家睡眠檢測 (HST)

如果你的線上睡眠評估結果顯示你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可能性非常大, 建議下一步是進行夜間居家睡眠檢測, 請向ResMed 旗艦店或是 ResMed授權經銷商預約你的居家睡眠檢測套件。

步驟 3: 完成您的居家睡眠檢測

通過易於遵循的使用說明, 指導您完成設置過程, 在家中完成夜間睡眠測試, 並在第二天將居家睡眠檢測套件返回給您的供應商。

步驟 4: 獲取您的居家睡眠檢測結果

睡眠顧問將會協助您瞭解您的居家睡眠檢測結果 (ApneaLink Air報告), 詳細說明睡眠呼吸狀況、脈搏、血氧飽和度、呼吸鼻流資訊和打鼾資料, 並為您提供治療建議(正壓氧呼吸器試用)或推薦給醫學專家。

第五步: 開始您的旅程, 邁向更好的睡眠!

體驗安全舒適且幫助全球數百萬人得到良好呼吸、睡眠和休息的療法。憑藉 20 多年的睡眠和呼吸護理經驗,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屢獲殊榮的睡眠解決方案,旨在以舒適的方式恢復您的健康睡眠,不干擾您的生活方式。

*Source: Marti-Soler et al. The NoSAS score for screening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a derivation and validation study.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9) 2016: 
José Haba Rubio: https://www.centre-sommeil.ch/
Raphaël Heinzer: https://www.chuv.ch/fr/sommeil/cirs-home/le-centre-en-bref/nos-collaborateurs/prof-raphael-heinzer/

推薦可能面臨風險的朋友

常見問題

查尋最常問到問題的答案

什麼是睡眠呼吸中止?" 呼吸中止 " 字面意思是 無呼吸" 或 "停止呼吸"。

許多人有睡眠呼吸暫停,(也稱為睡眠呼吸中止),但可能甚至不知道它。事實上,睡眠呼吸中止影響超過三成的男性和近二成的女性,所以它比你想像的更常見。如果你認為你可能有睡眠呼吸中止,重要的是要認識到一些常見的症狀和你可以做些什麼。

你有睡眠呼吸暫停時,空氣停止流向肺部10秒或更長時間——也就是說,你實際上停止了呼吸。

感覺你已經停止呼吸,你大腦的控制中心會觸發你醒來提醒你呼吸。然後你回到睡眠狀態,輪迴又開始了。在一些人中,這每小時可能發生超過30次,即使你可能不記得醒來。

可以想像,不斷被觸發回到呼吸,一小時又一小時,夜以繼日,會給你的身體帶來壓力。你可能日復一日地感到很累,卻沒有意識到你因為睡眠呼吸暫停而在晚上醒來很多次。

引用文獻
1) Peppard PE et al. Increased Prevalence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in Adults. Am J Epidemiol. 2013 (5.17)
2) Harrington, C. The Complete Guide to a Good night’s Sleep. Pan MacMillan Australia 2014.

睡眠呼吸中止的第一個也是最常見的症狀通常是由你的伴侶觀察到的: 打鼾。除了打鼾 他們還可能告訴你, 你在睡覺時發出喘息或窒息的聲音。

您可能也會注意到其他一些症狀, 例如:
- 持續疲勞
- 注意力不集中
- 早晨頭痛
- 沮喪的心情
- 盜汗
- 體重增加
- 缺乏能量
- 健忘
- 性功能障礙
- 夜間尿頻

記住, 這些症狀可能並不總是與睡眠呼吸中止有關, 所以請與醫生討論你可能有的任何顧慮, 以確保做出準確的診斷

引用文獻:
1) Palnitkar G, et al.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in adults: identifying risk factors and tailoring therapy. Medicine Today 2012, 13(8):14-23
2) Wong SH, Ng BY. Review of sleep studies of patients with chronic insomnia at a sleep disorder unit. Singapore Med J. 2015 Jun;56(6):317-23.

如果你有睡眠困難, 打鼾或懷疑你有睡眠呼吸中止 重要的是要認真對待這些跡象, 並遵循這三個簡單的步驟:

1) 了解您的症狀。它們是否被列為睡眠呼吸中止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

2) 參加我們的線上睡眠評估, 看看您是否有風險。

3) 預訂居家睡眠檢測 (HST)或諮詢您的醫生如何獲得無論是夜間睡眠實驗室測試 (稱為多導睡眠圖或 PSG)

居家睡眠檢測 (HST)類似于睡眠實驗室或醫院設置,增加了舒適和方便,在自己的家。在家庭睡眠研究之夜之前, 睡眠顧問將向您展示如何應用感應器和監視器, 以及如何在夜間使用記錄設備。

在您安排居家睡眠檢測 的晚上,您將按照正常的晚間常規,準備睡眠,附加所有您顯示的,並開始錄製。在早上, 您將刪除前面演示的所有內容, 並將記錄設備返回到睡眠實驗室或醫院。

ResMed 的 ApneaLink™ Air 居家睡眠檢測 設備包括胸帶、鼻管、血氧儀和記錄裝置,用於替換睡眠實驗室睡眠研究期間連接到您身上的感應器和管,同時提供準確和有用的結果。簡單、快速且便於使用,ApneaLink Air 報告記錄中的呼吸暫停、低呼吸暫停、流量限制、打鼾、血氧飽和度和呼吸模式。

在睡眠實驗室或醫院, 臨床工作人員會在你的身體上放置感應器來監測你的睡眠。在你允許的情況下, 工作人員可能還想拍攝你的睡眠研究, 以便更深入地瞭解你的睡眠行為。這是為了評估在你的睡眠中不尋常的動作 (如睡覺說話或散步) 和夜間癲癇發作。

認真對待睡眠呼吸暫停是很重要的。

但好消息是,有治療,大多數人體驗從治療的各種好處:

1) 通過治療睡眠呼吸中止, 您可以降低相關風險, 改善您的整體健康

2) 在許多情況下, 治療已被證明可以減少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 如白天嗜睡、情緒低落、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以及生活品質下降(特別是在工作表現和家庭關係方面)

3) 未經治療的睡眠呼吸中止也與症狀相關, 包括頭暈、呼吸急促和胸部不適, 在治療睡眠呼吸暫停時可能會減少。

4) 睡眠呼吸中止的人可能變得太累,無法鍛煉,使他們的一些基礎條件惡化。因睡眠呼吸中止而接受治療的肥胖者獲得更多的能量,從而可以説明他們鍛煉和減肥。減肥已被證明可以改善一些人的睡眠呼吸暫停。

引用文獻:
1) Babu AR et al. Type 2 diabetes, glycemic control, and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in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Arch Intern Med 2005; 165: 447-452.
2) Engleman HM, Douglas NJ. Sleep. 4: Sleepiness, cognitive function, and quality of life in obstructive sleep apnea/hypopnoea syndrome. Thorax. 2004 Jul; 59(7):618-22.
3) Wolk R et al.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irculation 2003; 108: 9-12..
4) Buchner NJ et al.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treatment of mild to moderate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reduces cardiovascular risk.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7; 176(12): 1274-1280.
5) Lianne M et al. Effects of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on Fatigue and Sleepiness in Patients with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Data from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Sleep. 2011 January 1;
6) Romero-Corral A et al. Interactions between obesity and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implications for treatment. Chest. 2010 Mar; 137(3):711-9.

引用文獻

01

Ohayon MM et al. Snoring and breathing pauses during sleep: telephone interview survey of a United Kingdom population sample. BMJ. 1997;314:860–3

02

 A +A Healthcare study undertaken with 95 patients who wore Narval CC (Equinoxe in France) in 2011.

03

Heinzer R, Vat S, Marques-Vidal P, Marti-Soler H, Andries D, Tobback N, Mooser V, Preisig M, Malhotra A, Waeber G, Vollenweider P, Tafti M, Haba-Rubio J (2015) Prevalence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 the HypnoLaus study. 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3(4):310– 318. doi:10.1016/s2213-2600(15)00043-0

04

Tan A, Hong Y, Tan LW, van Dam RM, Cheung YY, Lee CH. Validation of NoSAS score for screening of sleep-disordered breathing in a multi ethnic Asian population. Sleep and Breathing. 2017; p. 1–6. 

05

Topıˆrceanu A, Udrescu M, Udrescu L, Ardelean C, Dan R, Reisz D, et al. (2018) SAS score: Targeting high-specificity for efficient population-wide monitoring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PLoS ONE 13(9): e0202042. https://doi.org/ 10.1371/journal.pone.0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