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掌握最新資訊

    我們針對受 2019 冠狀病毒影響的客戶和患者做出哪些行動,以及您如何保持安全

    若您面臨醫療緊急情況,無論是否為呼吸方面,請立即撥打您所在國家/地區的緊急求助電話或致電您的醫生。如有可能接觸到 2019 冠狀病毒,請務必告知對方。

    執行長 Mick Farrell 致辭

    身為呼吸醫學的全球領導品牌,瑞思邁與世界站在同一條陣線,共同面對最新冠狀病毒疾病 - 2019 冠狀病毒,隨時為緩解病毒形成的影響而效力,在人們的免疫系統與此病毒對抗的同時協助其呼吸。為此,超過 7,500 名瑞思邁人正在 140 多個國家/地區努力工作。我們與全球政府、衛生主管機關、醫院、醫生和患者合作,評估其需求,提供治療 2019 冠狀病毒所造成之呼吸系統併發症必備的通氣治療。我們主要重點是盡全力為最需要的患者供應瑞思邁呼吸器和其他呼吸支持裝置。


     

    為了您的安全

    若您面臨醫療緊急情況,無論是否為呼吸方面,請立即撥打您所在國家/地區的緊急求助電話或致電您的醫生。如有可能接觸到 2019 冠狀病毒,請務必告知對方。

    為降低您的感染及/或傳播 2019 冠狀病毒的風險,請遵循針對下列項目所發佈的指引:

    • 2019 冠狀病毒相關常見問題解答 (包括傳播方式、常見症狀,以及最佳防範之道):世界衛生組織 (WHO)
    • 因 2019 冠狀病毒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族群: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 關於 2019 冠狀病毒的常見迷思與事實:WHO
    • 健康衛生方式:WHO
    • 醫事人員的提示:WHO
    • 罹患嚴重疾病風險較高者的提示:CDC
    • 全球旅行建議:WHO
    • 美國 2019 冠狀病毒最新動態:CDC
    • 加拿大 2019 冠狀病毒最新動態:Health Canada
    • 醫事人員的權利、角色及義務,包括職業安全和健康的主要考量事項:WHO

    瑞思邁裝置和 2019 冠狀病毒的相關常見問題解答

    瑞思邁製造一系列呼吸器和雙陽壓裝置,兩者皆適合居家和醫院用途,可靈活應用於各種臨床情境,以支持呼吸功能不全及衰竭的患者。我們的呼吸器能提供侵襲性或非侵襲性通氣: 

    • 非侵襲性通氣 (NIV) 是一種機械通氣形式,其中空氣經由面罩或咬嘴器輸送給患者。
    • 侵襲性通氣是在以非侵襲性方法達到的通氣不足時使用,透過插管或氣切置入氣管內的管路輸送空氣。
    • 雙陽壓裝置為完全的非侵襲性裝置,輸入兩種不同的氣壓,一為吸氣、一為吐氣;藉由壓力改變引導氣流進出肺部。

    若您經過檢測後診斷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需要遵循提出診斷之醫療人員的建議。瑞思邁以經由各國醫療系統銷售通氣裝置為限。處理 2019 冠狀病毒最壞狀況所需的治療非常複雜,需要由醫療專業及臨床培訓人員實施。您的醫療專業人員具備專業知識,能決定每位患者所需的治療方式。

    資訊每天在變,不過目前為止所知的最新情形如下:

    • 侵襲性通氣方式之下,因為空氣一進入患者體內隨即經由管路送出,所以經由氣溶膠化或水滴分散 (呼出有傳染源的空氣微粒) 傳播 2019 冠狀病毒的風險較低。
    • 非侵襲性通氣:證據表明,非侵襲性通氣程序較可能產生大顆水滴 (>10 μm) 而非氣溶膠,因其質量大,多半侷限在一公尺以內。這意味著使用非侵襲性通氣或雙陽壓裝置而導致水滴分散的風險,與醫院內 2019 冠狀病毒患者咳嗽或打噴嚏不相上下。此外,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 (NCBI) 的專家小組所引述,非侵襲性通氣系統只要有良好的接合配件,不會造成呼出空氣的廣為分散。相關建議已有發佈,其中支持良好的面罩緊密度能減少氣溶膠,包括使用全罩式面罩。儘管如此,氣溶膠分散的風險需要藉由適當隔離患者,和醫護人員使用個人防護設備 (PPE),例如 N95 口罩/呼吸器和護目鏡 (2019 冠狀病毒加護病房的標準防護設備) 予以緩解。

    對於每一件瑞思邁裝置,裝置相關臨床指南、使用者指南或服務指南內皆有清潔和消毒程序的說明。

    關於治療 2019 冠狀病毒患者所用設備的再處理要求,目前可用的資訊相當少。以下資訊係基於對類似病毒所作的研究,以及 2019 冠狀病毒的一些有限資料。

    衛生主管機關發佈的指引也強調需要維持標準清潔和消毒程序。為防止交叉污染,進氣和呼吸管路使用細菌過濾器,管路配件在治療環境下由人員更換或滅菌。清潔表面的材料和方法提供有說明。使用 62–71% 乙醇、0.5% 過氧化氫或 0.1% 次氯酸鈉的表面消毒程序,經實證能於一分鐘內降低 SARS 冠狀病毒的傳染性。 

    可以。瑞思邁對於處理退回的醫療設備制訂有嚴格的安全內規。我們依照這些內規對退回設備進行收件、
    修理,並視需要丟棄處理。如對您的裝置、面罩或配件有疑慮,請聯絡您的家用醫療設備供應商或醫護人員。

    本公司治療裝置的消毒程序建議已提供給您的醫護人員。

    單陽壓機器是睡眠呼吸暫停的有效治療裝置。使用單陽壓不具防止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的效果。如需 2019 冠狀病毒及防止其污染的更多資訊,請諮詢國家醫療主管機關或您的醫療專業人員。

    單陽壓裝置僅具備 PAP (氣道正壓通氣) 功能,需要大幅改裝方能有呼吸器的功用。本公司 AirCurve 10 雙陽壓裝置外觀與我們的單陽壓裝置相似,能為部分 2019 冠狀病毒患者提供支持。欲瞭解本公司雙陽壓和通氣產品的更多資訊,請按這裡。如您或您認識的人有呼吸困難或其他呼吸方面的問題,請立即聯絡您的醫生或醫療保健提供者。若遇到緊急狀況,請立即撥打 9-1-1 或您所在國家/地區的緊急救助專線。

    您的單陽壓裝置規定限個人使用,未依照我們的使用者指南所述消毒內規處理時,不可供多人使用。單陽壓機器是用來治療睡眠呼吸暫停

    冠狀病毒不會改變您的睡眠呼吸暫停診斷 – 換言之,您需要繼續接受單陽壓治療。因為一夜好眠對整體健康有益,所以您應該繼續使用單陽壓機器。若您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應該遵從醫療保健提供者的醫療建議。 

    若您在接受 2019 冠狀病毒的治療,應該告知醫生或臨床團隊您有哪些既有症狀以及正在使用哪些裝置,並遵從其建議。依照世界衛生組織所述,2019 冠狀病毒傳播的主要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之下的人傳人。控制 2019 冠狀病毒傳播的最重要建議是勤洗手、注重衛生,及保持社交距離。依照使用者指南維持瑞思邁裝置清潔,能降低他人因表面受污染而感染的風險,這始終是良好的實務作法。 

    單陽壓機器的用途僅為治療睡眠呼吸暫停。

    使用單陽壓裝置不會提高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的風險。如需您心中疑慮的更具體資訊,請詢問您的醫療專業人員。

    消毒說明已提供給您的醫護人員。

    消毒程序已提供給您的醫護人員。 

    若您想為自己的單陽壓機器進行清潔,裝置的使用者指南說明了每週一次的清潔方法。如需如何清潔面罩和管路的詳細說明,請參閱裝置的使用者指南以及下列步驟:

    1. 使用中性清潔劑和熱水,將呼吸管路置入溫水中清洗。不得用洗碗機或洗衣機清洗。
    2. 徹底沖淨呼吸管路,靜待晾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和/或受熱。
    3. 使用乾布擦拭裝置外部。

    請注意:按照產品的使用者指南中所建議的方式清潔任何裝置或面罩,不保證去污或消毒效果。如需更多資訊,請聯絡您的醫護人員。

    最重要的是在您退回裝置之前,先通知設備供應商。供應商接受過瑞思邁處理程序的培訓,能安全地退回裝置以便修理或丟棄處理。如對您的裝置、面罩或配件有疑慮,請聯絡您的家用醫療設備供應商。

    如我們的臨床和使用者指南所述,欲使加濕器發揮 *最佳* 效能,需要使用蒸餾水。那是因為其中的礦物質已大半甚至全部去除,可防止濕化器的儲水盒內累積礦物質。雖說如此,但自來水或瓶裝水亦可使用。它們不會損傷裝置,對患者也不會構成風險。然而,需要對加濕器進行更為嚴格的清潔,以免儲水盒內累積過多礦物質。

    是的,瑞思邁严品在中國製造的所有零件都可安心使用,且在瑞思邁製造工廠受託製造的所有零件在製造之前都會經過嚴格的安全、清潔和質量的控管,這些流程旨在於防止如COVID-19等...對健康造成的威脅。

    有其他問題?請至 Twitter 與我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