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才能出類拔萃」提升領導力的關鍵

    經營一間公司,除了尋求獲利與成長,凝聚團隊向心力達成目標任務,是身為領導者的重要職責。

    成立格治傳播集團十五年,陳澤龍帶領公司逐步擴展規模的過程中,便發現除了溝通能力、專業技能與擘劃願景之外,面對高壓競爭環境,懂得身心平衡與情緒調適,陪同團隊成員克服種種挑戰,更是一位出色領導者必備的能力。

    投身公關行業二十多載,即使已經做到高階主管,陳澤龍心中仍希望自行創業,開創一間與眾不同的公關公司,十五年前,時值不惑之年的他,毅然向前跨出一步,成立了格治傳播集團,欲跟理想、信念、價值相近的同事跟客戶一起學習成長。

    "「與眾不同,才能出類拔萃」是職場、也是人生的座右銘"

    市場上已經有這麼多公關公司,格治傳播集團的創設與出現,陳澤龍的座右銘是「與眾不同,才能出類拔萃」,對公司設下高標準,要求格治傳播集團產出的公關企劃,一定要有獨到與創新觀點,做到其他公關公司做不到的程度才行。

    為了達成目標,身為領導者當然要以身作則,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給予團隊適當的建議與指導,陳澤龍本來就喜歡閱讀各類書籍,涵蓋人文、藝術、科普等多元領域,並且積極報名多項課程,努力追求新知與充實自我,一天當成兩天用的他,笑著說:「公關這行不只要懂媒體,除了專業技能,腦袋裡的內涵更是致勝關鍵。」

    明白管理一間公司必須兢兢業業、領導凝聚團隊向心力,熱愛工作的陳澤龍,面對從早開會到晚的緊湊行程不以為苦,下班後需要跟客戶應酬交際也不覺得累,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以及凌晨一、兩點才就寢都是生活日常。

    犧牲睡眠時間之外,創業頭幾年希望公司儘快步上軌道,陳澤龍與同事天天加班奮鬥,為了慰勞自己跟放鬆心情,下班都會找同事大吃大喝,導致體重快速增加十公斤,「當體態明顯改變,我發現白天容易昏昏沉沉,變得很沒有耐性,晚上睡覺品質更是逐漸低落,常被自己的鼾聲吵醒好幾次,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以為是體重或是年齡增加的緣故,當時認為睡覺打鼾是正常狀況,陳澤龍尚未意識到可能跟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只是調整生理時鐘,儘量要求自己十二點前上床就寢,希望藉由延長睡眠時間,希望能找回生活品質、提振白天的精神狀況。

    2019_02_21_123116

    "改善睡眠品質取得身心平衡 有助於強化組織領導能力"

    一開始單純覺得是年紀、壓力和體重問題,但工作時脾氣越來越急躁,這不是陳澤龍想成為的領導者模樣,於是他開始嘗試各種讓身心靈擺脫疲勞的方法,像是冥想、深呼吸以及購買紓壓小物,可惜效益不大,沒有明顯改善。

    直到朋友提起,睡覺會打鼾可能跟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係,於是陳澤龍找到可以預約居家檢測的科林睡得美門市,「比起有些朋友曾去排醫院的睡眠中心檢查,要在醫院病床睡上一晚,身上又貼一堆東西,我是超級會認床的人,根本無法順利完成檢測,像這樣帶居家檢測儀器回家睡一覺就能完成檢測,既容易又方便。」

    檢測報告出來之後,確診為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陳澤龍開始配戴正壓呼吸器(CPAP)睡覺,雖然前幾天戴著面罩不太習慣,但很快就適應了,更重要的是以前一個晚上會醒來三至四次,現在這種被自己鼾聲吵醒的日子,已經完全得到改善。

    "陳澤龍使用正壓呼吸器(CPAP)改善睡眠品質,帶領同事生產出獨一無二的企劃。"

    在正壓呼吸器(CPAP)幫助之下,睡覺打鼾的困擾不見了,連帶地白天精神變好,跟同事相處互動的情緒穩定,讓陳澤龍能夠回歸創業初衷,帶領著公司同事生產出獨一無二的企劃。

    隨著陳澤龍找到改善睡眠品質、緩解情緒的關鍵方法,辦公室的氣氛不再凝重,團隊之間的合作默契與即戰力明顯提升,像是2018年底的公關界比稿高峰期,格治傳播集團參加的十二項企劃案比稿全數獲得客戶青睞,印證正能量領導者能夠啟動良善循環的事實。

    「以前當員工時,認為老闆情緒起伏過大,一定跟個人性格有關」,但陳澤龍發現生理狀態的影響更是不容小覷,尤其睡眠質量如果能夠有效改善,身心自然保持在健康狀態,包括情緒穩定、精神充足和思路清晰,都有助於領導者做出最佳決策與布局,帶領團隊一次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免責聲明: 每人的故事對睡眠呼吸暫停症都是他們個人的感受。 他們的反應在訪談時表現的非常真誠、典型、準確並記錄在案。 然而,每個人的治療反應不提供任何指導、擔保或保證使其他人會有相同或相似的經歷。 還請注意,對治療的反應可以,而且確實是不同的,每個反應是不盡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