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診斷

    睡眠檢查可能會在家中或睡眠實驗室中進行。

    在睡眠實驗室進行的研究通常稱為多導睡眠技術檢查 (PSG), 而在家中進行的檢查可能透過多動圖檢查 (PG) 進行, 甚至可以通過使用睡眠篩選設備進行。無論在你的國家中是選用哪種方式,它們都被用來證明你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如果有, 是多嚴重。 你的睡眠檢查中得到的主要 "分數" 被稱為呼吸中止低通氣指數, 即 AHI。 你的AHI分數表示你的睡眠檢查中每小時經歷無呼吸和呼吸減弱的次數。1

    除了你的 AHI數值, 睡眠檢查中會記錄你血液中氧氣濃度, 過低可能會導至白天過度嗜睡。

     睡眠呼吸中止的嚴重程度 AHI (每小時)

    正常

    小於5

    輕微

    5至十五

    中度

    十五至30

    重度

    30 +

    居家睡眠測試 (HST) 或是睡眠實驗室 (PSG)?

    你的臨床醫生會為您推薦適和你的睡眠檢查。 根據你居住的國家和您的特定需求, 睡眠檢查可能會在睡眠實驗室或您的家中進行。 請繼續閱讀, 了解每個問題之間的區別。

     

    睡眠實驗室 (PSG)

    在睡眠實驗室或醫院, 臨床工作人員會在你身體上放置感應器來監測你的睡眠。感應器的位置:

    • 在你的胸部監測心臟活動
    • 靠近你的眼皮, 以衡量你在哪個階段的睡眠 (即, 快速眼動或非快速眼動睡眠)
    • 在你的頭上測量來自大腦的電信號
    • 在你的腿上評估肌肉活動

    你還將配備:

    • 鼻腔插管監測呼吸
    • 手指上的血氧儀記錄氧氣水平
    • 環繞在你的胸部和腹部的帶子來測量呼吸的努力

    如果你允許, 工作人員可能還需要拍攝睡眠研究, 以便更深入地瞭解你的睡眠行為。在這種類型的檢查, 你將被要求在該設施過夜, 所以準備好您的睡衣和洗浴用品並維持你日常的睡眠作息是很重要的。

     

    居家睡眠測試 Home Sleep Test (HST)

    居家睡眠檢查通常是用多動儀或特定的睡眠檢查裝置進行的,, 為在自己的家中提供了額外的舒適和便利。在進行居家睡眠檢查之夜前一天, 睡眠技術人員將説明您應用所需的感應器, 並向您展示如何在夜間使用錄音設備。如果你被要求使用睡眠檢查設備, 那麼睡眠技術人員會告訴你如何連接它, 並在夜間使用它。

    在你被安排進行家庭測試的那個晚上, 你會按照你正常的晚上作息, 準備睡覺, 按照你所展示的去穿戴所有的裝置, 然後開始錄音。在早晨, 您移除所有的裝置, 並將記錄設備送回睡眠實驗室或醫院。一個典型的居家檢查裝置將包括一個或兩個胸帶、一個鼻流管、一個血氧儀和一個記錄裝置。睡眠篩查研究可以使用 ResMed 的 ApneaLink™ Air 進行, 這是一種結構緊湊、重量輕且易於使用的居家睡眠檢測設備。

     

    在你的睡眠檢查之後

    一旦你的醫生收到你的睡眠研究結果, 她會和你討論。然後, 你可以討論你的病情、嚴重程度及其對健康可能產生的影響, 以及探索你的治療方案.

    引用

    01

    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 Sleep-related breathing disorders in adults: recommendations for syndrome definition and measurement techniques in clinical research. The Report of an 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 Task Force. Sleep, 1999. 22(5): p.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