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的故事

    本次訪談發生于2014年3月。

    過去十年來,我一直覺得疲倦。 不管是什麼時間,也不管是星期幾,如果你問我,今天過得怎樣,我的答案就是「好累」。 除了疲倦乏力之外, 我還一直有緊張性頭痛。 我會閉上眼睛,按摩太陽穴,揉搓雙眼,試圖減輕症狀。 雖然能稍微緩解下頭痛,但是症狀持續存在。

    我開始對生活充滿悲觀情緒,有時候,會變得很抑鬱。 對我來說,生活中一切都像是件苦差事,我總是盡可能地逃避。 隨著年齡的增長,境況越來越糟。

    我最苦悶的日子

    我有份工作,有穩定的婚姻關係和正常的交際生活,但是做這些事的背後,我總是覺得不舒服、不開心,內心困惑。 我不知自己到底怎麼了,因此,我把一切埋藏在心底。 我陷入了無盡的沉默中。

    回想當年那段苦悶的日子,持續了兩年時間,我只能用身心疲累來形容。 連說句話我都覺得累,因此常睡到下午。 每晚我都做噩夢,醒來時就感覺自己剛被人從地底下挖出來似的。 由此,我減少了自己的工作時間。 我只想一個人呆著。

    治療之路

    說實話,我當時幾乎無心工作。 我的婚姻關係岌岌可危,因為我的配偶無法應付我的症狀。 我當時抑鬱不安,內心絕望。

    最後,我的醫生開始了漫長的診斷,試圖找出我的病因。 我們的談話涉及抗抑鬱藥物,以及看心理醫生。 在等待約見醫生時,我看到了一個關於睡眠呼吸暫停的摺頁冊。 在確認了所有症狀之後,我告訴了我的家庭醫生。

    "您配偶注意到您晚上睡眠時有暫停呼吸或窒息嗎? "醫生問我。 我回答說沒有,他就排除了我有睡眠呼吸暫停的可能性。

    最後,經過好幾個月的治療,症狀毫無改善,我再次提及睡眠呼吸暫停問題,並要求醫生引薦去做睡眠呼吸暫停測試。 測試清單顯示,我的症狀完全符合,我才意識到我的配偶睡眠比我好。 有可能她根本就不知道我睡眠時會有這些問題。

    幾天後,我約見了獨立的專家,專家告訴我如何使用家用測試設備。 三天后,他通知我說,我有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 測試結果顯示,每個小時的睡眠中,我平均中斷呼吸34次,每次持續時間最長可達58秒。

    "起初的震驚過後,我終於如釋重負。 對睡眠呼吸暫停愈加瞭解,我的內心就愈加安心,心態也越來越積極。 "

    生活的轉折

    起初的震驚過後,我終於如釋重負。 對睡眠呼吸暫停愈加瞭解,我的內心就愈加安心,心態也越來越積極。 我的生活開始有了轉機。

    我立即從專家那裡租用了瑞思邁的S9 AutoSet CPAP呼吸機,開始試用治療。 經過一個月的顯著治療,我購買了自己的呼吸機。

    目前我進行CPAP治療的時間已經有四個半月。 我的噩夢完全停止了,每天醒來感覺神清氣爽。 我的頭痛症狀消失了,我的自信心也隨之高漲。 突然間,我又樂於和人交往了。 我的婚姻關係更和諧,我的工作也恢復正常。

    很難用確切的詞語來形容我現在的美好心情。 我已經忘記這種感覺正常的感受了,也曾經放棄,不敢奢望還能再次恢復往日的美好心情。 這次診斷改變了我的生活-我覺得自己獲得了重生。

    免責聲明:每人的故事對睡眠呼吸暫停症都是他們個人的感受。 他們的反應在訪談時表現的非常真誠、典型、準確並記錄在案。 然而,每個人的治療反應不提供任何指導、擔保或保證使其他人會有相同或相似的經歷。 還請注意,對治療的反應可以,而且確實是不同的,每個反應是不盡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