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

    睡眠和健康是息息相關的, 睡個好覺對你的整體健康和吃得好、經常鍛煉一樣重要。如果你打鼾, 或者經常醒來感覺疲憊和精力不足, 很有可能你沒有得到你身體所需的優質睡眠。 如果你沒有睡個好覺, 那就意味著不僅僅是白天感到昏昏欲睡。它可以對你的健康和人際關係產生長期影響。但也有好消息。你可以透過有據可查的方式來改善你的睡眠和福祉。

     

    什麼原因導致打鼾?

    當我們睡著的時候, 我們的頸部肌肉會放鬆。有時它們會放鬆得很厲害, 以至於氣道部分關閉, 變得太窄, 無法有足夠的空氣進入我們的肺部。

    良好的睡眠小提示

    睡個好覺對你的整體健康和經常吃東西和鍛煉一樣重要。瞭解您是否每晚都能得到足夠優質的睡眠。

    如果我懷疑有問題, 該怎麼辦?

    如果你打鼾, 發現呼吸困難, 或者晚上經常醒來, 你可能會出現睡眠或呼吸障礙。找出你能做什麼讓自己感覺更好。

    睡覺時會發生什麼?

    如果你晚上睡不好覺, 很有可能你白天感覺不是最好的。找出為什麼睡眠對你的整體健康如此重要, 如果你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 會發生什麼。

    引用文獻

    01

    Mansfield DR, Hillman DR, Antic NA, McEvoy RD, Rajaratnam SM. Med J Aust. 2013 Oct 21; 199(8):S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