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和診斷

美國奧蘭治縣睡眠中心的 Wesley E. Fleming 博士說:「使用適當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可以輕鬆治療大多數睡眠障礙。」

icon-eyebrow-question-mark-black

為何我應該接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測試?

睡眠對我們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因此,具有干擾性的睡眠會影響個人健康、家庭生活和工作。

無法獲得最佳睡眠意味著您將無法精力充沛、富有效率以及保持健康。

睡眠呼吸中止症還可能增加您患其他慢性和危及生命的疾病的風險。

第 1 步 入門:如何進行睡眠呼吸中止症測試

01

進行 ResMed 的免費睡眠評估

我們免費的睡眠評估將確定您是否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現在開始

02

與您的醫生交談

完成睡眠評估後,與醫生討論您的結果和睡眠問題。

03

在診所或家中進行睡眠測試

醫生可能會將您推薦給睡眠專家,並建議您安排一次睡眠測試以追蹤您的打鼾習慣。您可以在睡眠測試診所或在家中舒適地完成該測試。

第 2 步 瞭解您的睡眠測試選項

您可以在家中或在經過認證的睡眠診所進行睡眠測試。但是,如果您患有其他慢性病,在睡眠診所進行測試可能會更全面地瞭解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何影響您的身體。

在經認證的睡眠診所進行了多導睡眠圖 (PSG) 測試。睡眠診所的房間看起來很像您在家中的臥室。睡眠專家會為您設定小型感應器,以記錄您的睡眠行為。

ResMed ApneaLink™ Air 等家用睡眠測試裝置可讓您在家進行測試,然後將設備退回睡眠診所。

第 3 步 瞭解您的睡眠測試結果

如果您被診斷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請不要擔心,您不是孤身一人。

睡眠測試完成後,您將和醫生一起檢查您的結果並討論診斷。如果您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將要討論嚴重程度、可能的健康影響和治療選項。

icon-eyebrow-information-white

您知道嗎?全世界有將近 10 億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1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 Lancet Respir Med 2019

icon-eyebrow-information-black

在睡眠測試結果中可能看到的常見醫學術語:

呼吸中止

這指您在睡眠期間停止呼吸的時候。對於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這指整個氣道被阻塞,阻止空氣進入肺部。

呼吸不足

與胸部和胃部運動的減少相似的相關氣流減少 30% 或更多,以及血氧水平下降 3%(根據 Medicare 指南為 4%)或更高。 3 來源:Lianne M 等人,“Effects of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on Fatigue and Sleepiness in Patients with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Data from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Sleep. 2011 January 1; 34(1): 121–126.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001790/

睡眠呼吸中止指數 (AHI)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嚴重程度可以透過睡覺時每小時發生呼吸暫停或呼吸不足的平均次數來衡量。

氧減飽和度指數 (ODI)

測量每小時血液中的氧氣水平降至正常水平以下的次數。

呼吸紊亂指數 (RDI)

這是每小時睡眠中出現呼吸障礙的平均次數,包括呼吸暫停、呼吸不足和其他呼吸問題。

icon-eyebrow-compass-black

繼續探索

睡眠呼吸中止症診斷和治療旅程

瞭解關於診斷後的預期以及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體驗的更多資訊。

免費線上呼吸檢測

進行我們免費的睡眠評估,瞭解您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需要幫助嗎?

遇到困難了嗎?聯絡我們,讓我們幫助您增進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的使用體驗。

參考資料

1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 Lancet Respir Med 2019

1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 Lancet Respir Med 2019

2

來源:此為患者真實故事以及其治療經驗。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此個案之經驗不代表、擔保或保證治療在其他患者身上也能產生相同效果。請諮詢您的醫療專業人員以獲得更多資訊。所有患者經驗出處為美國。

3

來源:Lianne M 等人,“Effects of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on Fatigue and Sleepiness in Patients with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Data from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Sleep. 2011 January 1; 34(1): 121–126.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00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