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為何?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嚴重的睡眠障礙,可導致您在睡眠期間停止呼吸。 重要的是要瞭解跡象和症狀,如果您認為自己可能患有這種疾病,請諮詢醫生。 使用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療法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可以幫助您獲得所需的休息,並重新掌握您的生活。

您知道嗎?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 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Lancet Respir Med 2019

睡眠呼吸中止症誘因為何?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三種主要類型,但最常見的是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OSA)。當我們處於睡眠狀態時,喉嚨會放鬆。有時,OSA 患者的喉嚨會過度放鬆,以致氣道變窄或被阻塞。結果導致氣流減少或完全停止流入上呼吸道和肺部,致使人體無法獲得所需的氧氣。

icon-eyebrow-information-black

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時會發生什麼?

global-icon-number-1

空氣停止流動

呼吸暫停是指空氣停止流向您的肺部十秒鐘或更長時間,這意味著您停止呼吸。

global-icon-number-2

大腦發出訊號

您的大腦向身體發出訊號以喚醒身體並呼吸。您進行呼吸,然後重新入睡。

global-icon-number-3

周而復始

這種呼吸暫停事件可能在一晚上發生數百次,許多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並沒有意識到這種情況。

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和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療法的好處

有效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包括使用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設備)已被證明有助於緩解常見症狀並改善能量水平、生產力和整體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時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導致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記住這一點很重要。

如何應對睡眠呼吸中止症

如果您認為自己或愛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請執行以下 6 步:

01

進行 ResMed 的免費睡眠評估

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常見的跡像就是打鼾。完成 3 分鐘的快速評估,以查看您是否可能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

現在開始

02

與您的醫生交談

完成睡眠評估後,與醫生討論您的症狀和結果。

瞭解更多

03

在診所或家中進行睡眠測試

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安排一次睡眠測試,以更好地瞭解您的打鼾習慣。您可以在睡眠測試診所或在家中舒適地完成該測試。

04

討論治療選項

醫生將檢閱您的睡眠測試結果。如果您被診斷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醫生將開具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療法和設備的處方。閱讀以瞭解治療選項以及後續步驟。

瀏覽選項

05

挑選您的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面罩和設備

在您附近或在線上尋找家庭醫療設備商店,然後提供您的處方。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面罩是治療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因此請在造訪之前研究面罩選項。

探索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面罩

06

開始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療法

開始使用您的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設備之後,請不要忘記註冊您的新 ResMed 產品以接收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療法提示等內容。

瞭解更多
icon-eyebrow-information-black

已回答的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常見問題

我患有何種類型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三種類型: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OSA)、中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 (CSA) 和混合性睡眠呼吸中止症。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佔睡眠呼吸中止症診斷的 84%。 3 來源:Palnitkar G, 等人,“Obstructive sleep apnea in adults: identifying risk factors and tailoring therapy,” Medicine Today (2012) 13(8):14-23. 咨詢您的醫生,瞭解您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我如何知曉自己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由醫學專家進行睡眠測試是診斷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最佳方法。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常見的跡像就是打鼾。根據您患有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類型,還可能出現其他症狀:

  • 在睡眠期間停止呼吸
  • 白天過度疲勞
  • 清晨頭疼
  • 高血壓

哪些因素會導致我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任何人都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不論是男性、女性還是兒童,記住這點很重要。這種疾病通常與以下方面有關:

  • 喉嚨狹窄
  • 超重/肥胖
  • 睡眠呼吸中止症家族史
  • 年齡增大

我身體健康,體格健壯。我是否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是的。儘管許多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體重超重,但也有患者身體很健康。呼吸道(您的鼻子和喉嚨)的自然形狀和結構在您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幾率中起著重要作用。

我一直很疲憊。我應該擔心嗎?

很多事情都會使我們感到疲憊。有時我們只需要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如果您早晨覺得特別疲倦,即使您認為自己夜間睡眠良好,也可能會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睡眠障礙。任何睡眠問題都應與醫生討論。

sleep-apnea-causes-snoring-icon-sleep-apnea-assessment

三分之一的人受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影響。您是他們中的一員嗎?1來源: Benjafield AV 等人 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 Lancet Respir Med 2019

進行 ResMed 的免費睡眠評估,只需不到 3 分鐘的時間,即可知曉。

icon-eyebrow-compass-black

繼續探索

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概觀

瞭解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經驗以及診斷後的流程的更多資訊。

我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現在就進行我們免費的睡眠評估,只需 3 分鐘即可瞭解您是否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需要幫助嗎?

有困難嗎?聯絡我們,讓我們增進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的使用體驗。

參考資料

1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Lancet Respir Med 2019

1

來源:Benjafield AV 等人Estimation of the global prevalence and burden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A literature-based analysis. Vol 7:8; 687-98.Lancet Respir Med 2019

2

來源:此為患者真實故事以及其治療經驗。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此個案之經驗不代表、擔保或保證治療在其他患者身上也能產生相同效果。請諮詢您的醫療專業人員以獲得更多資訊。所有患者經驗出處為美國。

3

來源:Palnitkar G, 等人,“Obstructive sleep apnea in adults: identifying risk factors and tailoring therapy,” Medicine Today (2012) 13(8):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