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1981 年,悉尼大學的 Colin Sullivan 教授及其同事描述並開發了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這是針對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 (OSA) 的首次成功的非侵襲性呼吸治療方法。

Sullivan 已為這一技術申請了專利,在 Lancet 雜誌上發表了這一成功的研究結果後,他尋找了一個合適的夥伴,幫助將這一改變生活的技術商業化。1986 年,他與巴克斯特醫學研究中心總經理兼巴克斯特醫療保健研發副總裁 Chris Lynch 取得了聯絡,後者又與其在巴克斯特的同事 Peter Farrell 博士取得了聯絡。

1987 年,Farrell 代表巴克斯特投資了 Sullivan 的技術,以進一步發展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原型並對一組患有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進行臨床試驗。1989 年,巴克斯特出於各種原因決定不進入睡眠呼吸中止症市場後,Farrell 創立了 ResMed(「呼吸醫學」的縮寫),從巴克斯特購買了 Sullivan 的睡眠技術,並將其原型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裝置商業化,以實現可擴展的裝置生產。換句話說,將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推廣到全世界。

自此,ResMed 兌現了 Farrell 的承諾:使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面罩、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機器和支援居家生活的通氣裝置更加舒適、安靜且易於使用。它也成為遠端和自我監控軟體的世界領導者,全球有超過 300 萬患者由臨床醫師進行遠端監控。該軟體經證明可以提高患者的治療依從率和臨床醫師的業務效率。

最近的知名產品包括:

  1. 2017:AirTouch F20,記憶海綿襯墊全面罩,可帶來革命性的舒適感
  2. 2017:AirMini,世界上最小的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機器,重量不到一磅,具有無水加濕功能,並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進行操作
  3. 2016:AirFit 20 鼻部和全面罩,採用無限密封硅膠襯墊,分別適合 99% 和 97% 的佩戴者 1-4
  4. 2015:S+,全球首款非接觸式睡眠追蹤器(下一代跟踪器是 SleepScore Max,由 ResMed、Oz 博士和 Pegasus Capital 合資成立的 SleepScore Labs 於 2017 年 11 月發行)
  5. 2014:Air10 Series 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更小、更安靜且雲端連線
  6. 2014:AirSense 10 AutoSet for Her,世界上唯一一款設計用於治療女性特有的輕度至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7. 2014:Astral,一款輕巧的進階型呼吸器,適合家庭使用。2016 年,它成為世界上第一台具有雲端連線遠端監控功能的通氣裝置

ResMed 在 1990 年的第一個會計年度收入不到 100 萬美元,只有 9 名員工。截至 2017 年 7 月,ResMed 成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公司,市值超過 100 億美元,年收入超過 20 億美元。它在全球擁有 7,500 多名員工,在 140 多個國家/地區運營。

今天,ResMed 創始人 Peter Farrell 是 ResMed 董事會主席。他的兒子 Michael "Mick" Farrell 在 ResMed 工作了 15 年以上,自 2013 年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

參考資料

1

於 2016 年 3 月至 4 月期間針對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患者進行的 ResMed AirFit F20 澳洲合身性內部研究。

1

於 2016 年 3 月至 4 月期間針對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患者進行的 ResMed AirFit F20 澳洲合身性內部研究。

2

於 2016 年 4 月針對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患者進行的 ResMed AirFit F20 美國合身性內部研究。

3

於 2016 年 6 月針對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患者進行的 ResMed AirFit F20 歐盟及亞太合身性內部研究。

4

於 2015 年 11 月針對新的和現有持續正壓呼吸器 (CPAP) 患者進行的 ResMed AirFit N20 國際合身性內部研究。